随缘学习,佛系更新
约稿&扩列请戳QQ:2903568460

【盾铁】今天洛基复仇成功了吗(AU)

哪一天都不奇妙:

其实这是个洛基复仇的故事哈哈哈哈 


罗切一点点黑预警


非常无脑且傻白甜 OOC 有一丢丢的锤基 一发完


 


  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托尼和史蒂夫合不来。但也不是说他们两个相互厌恶,只是托尼单方面与史蒂夫冷战而已。


  中午员工食堂吃饭的时候,可以清楚地看到大伙儿自动分成三个阵营。


  洛基自然站在托尼这边,还有每天不和托尼耍嘴皮子耍上三百个回合就不罢休的克林特,以及对托尼无条件崇拜的彼得。


  巴基是史蒂夫最好的朋友,但他表面上和史蒂夫称兄道弟,实则经常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来托尼这儿蹭饭;而山姆平时喜欢和史蒂夫聊聊健身,所以自动被分到了史蒂夫阵营。


  属于第三阵营的则是摇摆不定哪桌的饭菜特别丰盛我今天就属于哪伙的厚脸皮索尔,以及你们真的很无聊我不想掺和你们这种幼儿园帮派之争的娜塔莎,另外还有只想心平气和简简单单的班纳。


  但事实上,除了史蒂夫和托尼,全公司的人都互相喜爱。即便是托尼,在不得不和史蒂夫打交道的时候也不会对他恶语相向,最多就是当他是空气而已。


  大家已经习惯了每天看史蒂夫乐此不疲地重复着热脸贴冷屁股的行为,甚至还打赌两个人什么时候能冰释前嫌。


  只有洛基超级超级讨厌史蒂夫。


  他高中那会儿和隔壁班女生谈恋爱,史蒂夫这个事儿妈不知道在想什么居然给他哥告密。结果索尔就杀到隔壁班里警告那个女生离他弟远点儿,搞得洛基那一段时间名声臭得很。不但女孩子们对他指指点点,甚至还有一些好事者在私底下说洛基十七八了还没断奶,成天让他哥给他把屎把尿。


  所以就导致洛基从那以后不仅瞧不上史蒂夫,还经常给托尼吹枕边风,一吹就从大学吹到上班。


  尽管两人交恶后托尼跟他说了大概八百遍“我不想听到任何一点跟他有关的事情”,但洛基还是坚持不懈,企图败坏托尼心中对史蒂夫仅剩的那一点并不存在的好感。


  所以这一天,经过洛基的某些言辞挑拨,托尼爆发了。


  “你到底有什么毛病?!”茶水间里传来托尼对史蒂夫的吼声。


  大伙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心领神会地拿起手边的小零食悄悄挪到茶水间门口去偷听。


  紧接着他们听到了史蒂夫压抑着怒火的声音,“你非这样不可吗?”


  “听听这是谁在说话呢,”托尼阴阳怪气地,“‘你非这样不可吗?’哦——原来是史蒂夫大情圣啊。”


  史蒂夫叹了口气,“别这样,托尼。”


  “别哪样?”托尼反问道,“抢走我八个女朋友的感觉如何?是不是爽得要上天了?”


  “我没在挑衅你。”史蒂夫无奈道。气氛沉默了一会儿,史蒂夫低沉的声音再次传来,“那好吧,我先出去了。”然后便拧开了茶水间的门把。


  本来正嗑着瓜子嘁嘁喳喳的大伙儿瞬间回归原位,对着电脑装出专心致志的样子。


  随后托尼也出来了,他“哐”地摔上茶水间的门,怒气冲冲地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发生什么啦?”洛基端着茶杯踱过来漫不经心地问。


  “你说这人可不可笑?”托尼一推键盘,“我俩绝交八百年了,结果他一上来就问我‘你现在是单身吗?’。是不是有病啊!有这么羞辱人的吗?”


  洛基转了转眼睛,点点头帮腔,“是啊,他怎么这样啊。”


  “我本来装作不讨厌他就已经够困难了,我知道他也讨厌我,所以我们就这样一直无视对方不好吗?”托尼扶着额头气得几乎背过气去,“他怎么就这么!这么讨人厌?!”


  “咋地了兄弟?”巴基听见托尼的大嗓门之后悄悄问史蒂夫,“你咋又讨人厌了呢?”


  史蒂夫铁青着脸摇摇头,“没什么。”


  今天的午饭没有阵营,因为托尼一气之下请假回家了,而史蒂夫也说什么今天不吃午饭了想自己出去走走。于是其余的人和谐地聚在一起,终于吃了个没有硝烟味儿的午餐。


  “但是我不懂,”上个礼拜刚来的员工彼得单纯地举起手发问,“斯塔克先生为什么这么讨厌罗杰斯先生?”


  大伙儿面面相觑,最终一致认为这位迷弟有知情权。


  这个事情说起来就有意思了。本来托尼和史蒂夫是大学同学,两人很合得来,还经常被分到一个小组做作业,所以感情还不错。


  偶尔托尼和史蒂夫一起健健身,史蒂夫跟托尼打打电动,两个人一有空就黏在一起。


  而史蒂夫对托尼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尽管洛基从没停止过给史蒂夫穿小鞋,但托尼仍然觉得史蒂夫是全世界最最好最最温柔的人。


  但是突然有一天,托尼发现他被绿了。才刚交的女朋友第二天就说要分手,然后转头就去和史蒂夫你侬我侬。


  刚开始托尼没有放在心上,他想史蒂夫这么有魅力这么完美,让他几个女朋友又怎么样。但直到他的第四个女朋友也转向史蒂夫的怀抱之后,他终于忍不住了。


  “所以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托尼单刀直入,“没关系,你说就好,以后我会尽量避开的。”


  史蒂夫还跟他装蒜,“我不是很懂你是什么意思,托尼。”


  “也许是我误会了,”托尼想给彼此留一些余地,于是委婉地提示道,“但你有没有发现,我们的女朋友重合度……很高?”


  史蒂夫笑眯眯地摇摇头,“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托尼。”


  这件事最后不了了之,托尼虽然心里有一点小疙瘩,但和史蒂夫的感情依旧如初。


  直到他发现史蒂夫的卑鄙行径。


  “你说‘我的空窗期就是他的空窗期’是什么意思?”托尼迟疑地问洛基。


  “啊,这个嘛,”对床的洛基眼睛盯着书头也没抬,“他一抢走你的女朋友之后就会立马甩了她们,然后等到你交了新的之后再重复这种行为。”


  然后洛基看向托尼,露出个“我的天呐我居然说漏嘴了”的做作表情,“哎呀呀,当然啦,我也只是听说而已。”


  托尼发誓,他从来没像这样气到浑身发抖过。


  餐厅里史蒂夫和托尼大眼瞪着小眼。


  “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托尼抱着双臂严肃地发问。


  史蒂夫这次倒是实话实说了,“我很抱歉抢走你的那些女朋友,托尼,但是我一点也不后悔。”


  托尼诧异地看着史蒂夫,他还不知道史蒂夫的脸皮有这么厚,“可你这么做总得有原因吧?”


  “没什么原因,”史蒂夫直视着托尼的双眼,“只是看到你和她们在一起让我非常不舒服而已。”


  托尼倍感失望,但还是忍不住伤心欲绝地问道,“难道你从来没拿我当过朋友吗?” 


  史蒂夫面无表情地摇摇头,“抱歉,我从没有过。”


  从那一天起,托尼单方面与史蒂夫断交。他避开一切能和史蒂夫接触的机会,并且和教授申请退出和史蒂夫的二人小组。


  那天晚上他记得自己喝多了还丢脸地和洛基哭诉:“他为什么连句道歉也不和我说,他至少应该和我道个歉不是吗,他只要跟我道个歉就可以”,以及其他一些更丢脸的话。


  那之后托尼又陆陆续续交了几个女朋友,但是史蒂夫还是阴魂不散,他为了抢托尼的女朋友几乎无所不用,似乎铁了心要破坏托尼的人生幸福。


  有时托尼怒从心中起,恨不得抄起刀去砍了这个王八蛋。但最终托尼还是屈服于理智:神经病爱抢就抢去吧,老子不他妈谈恋爱了!


  但令托尼更恼火的事情出现了——自打他对交女朋友这件事开始感到绝望,准备消消停停地自己待着时,史蒂夫居然也收敛起来,没见他再去抢谁的女朋友。反倒对托尼还是关怀如初嘘寒问暖,就好像他抢人家女朋友那档子事从没发生过似的。


  呸!


  托尼要恨死他了,好不容易挨到毕业,眼不见心不烦地赶快找了个公司就职。


  本来他以为这样就能彻底摆脱史蒂夫,然后好好地谈一场恋爱。结果第二天就看见史蒂夫拿着个公文包来公司报道,并且还毫无愧色地坐在了距离他三个隔间的办公桌上。


  “虽然我不觉得罗杰斯先生像是会干出这种事情的人,”彼得犹疑地皱起脸,“但是抢人家女朋友这种行为也太恶劣了吧。”


  克林特咂咂嘴,惋惜地看看彼得,“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上道啊。”


  “他俩今天因为什么吵起来的?”巴基疑惑地看着大伙儿,“我听他说史蒂夫讨人厌,史蒂夫也不跟我说怎么回事儿。”


  山姆猜测道,“他又惹托尼生气了吧?”


  “就他?”巴基对自己的好兄弟表示不屑,“他还敢惹托尼生气?”


  娜塔莎了然于胸地看向一边事不关己的洛基,“你又干什么了?”


  洛基耸耸肩,“我只不过说了些让史蒂夫觉得自我良好的谎话而已,他每次都被骗,我能怎么办。”


  “真是卑鄙,”娜塔莎满意地点点头,“你这口攒了六年的恶气不敢出在你哥身上,就只好一直折磨史蒂夫,对吗?”


  洛基被说中了心思,又不敢和娜塔莎生气,只好一把拍掉他哥手里的鸡腿,“吃吃吃,你就知道吃!”


  索尔无辜地抓紧鸡腿,“怎、怎么啦弟弟?”


  这会儿史蒂夫回来了,他郁闷地看了洛基一眼,“这就是你所说的‘托尼最近好像没那么讨厌你了’,是吧?”


  洛基心虚地撇撇嘴,然后立刻躲到索尔的身后去,“我都跟你说了是‘好像’了,是你自己非要去验证的。”


  史蒂夫无可奈何地叹口气对索尔说,“你弟真的很记仇,五六年前的事情了到现在还耿耿于怀。”


  “什么事啊?”索尔仿佛失忆一般疑惑地看着史蒂夫,然后严肃地皱起眉,“不许说我弟记仇!”


  娜塔莎看着史蒂夫那个倒霉样,嘴角挂起个嘲讽的笑,“说真的,史蒂夫,洛基的恋爱心经你也敢听,搞成现在这样你也怪不了别人。”


  “什么意思啊?”洛基不服气地反驳道,“我的恋爱心经怎么啦?”


  “你说怎么了?初恋只维持了三天就夭折了的巨婴。”娜塔莎笑眯眯地回答。


  洛基“哼”了一声,“那又不是我的错,我可有一套了。”


  “把你那一套留着跟你哥使去吧,”娜塔莎威胁地看了他一眼,“你要是把我最喜欢的小情侣给拆散了我可饶不了你。”


  巴基敲敲史蒂夫的桌子,“哎,听见没,说你跟托尼是小情侣呢,加把劲啊兄弟。”


  “谢谢。”史蒂夫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有些气馁地回到座位上,望着托尼的空座发起呆来。


  第二天托尼整理好心情来上班,屁股还没坐热,史蒂夫就大步冲过来开始每日例行的早安问候,“托尼!早上好!” 


  托尼皱起眉头:这傻帽在干什么?又想装作什么也没发生吗?我们的友谊早在三个月前就终结了!还是你主动破坏的!


  紧接着他听见旁边有椅子挪动的声音,他微微抬起眼皮,看到史蒂夫坐在了他的旁边。


  “托尼,”史蒂夫开口问道,“你今晚有空吗?”


  托尼眼睛盯着电脑,睫毛都没眨一下。


  “我有些事情要和你坦白,晚上六点,我在你家门口的游乐园等你。”史蒂夫最后叹了口气,“我会一直等你的,托尼。”


  托尼瞟了史蒂夫一眼:神经病,我要是去我就管你叫爸爸。


  这傻子怎么还不回家啊!托尼披着外套从阳台偷偷摸摸地望过去,已经半夜十二点了,史蒂夫这白痴居然真的还在等。


  你以为打苦情牌很有用吗?托尼重重地拉上窗帘,爱等就等吧,我可不在乎。


  凌晨两点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托尼崩溃地从床上一跃而起,他恨恨地看向窗外:史蒂夫果然还在那里。他坐在一架秋千上,呆呆地看着地面,心情似乎很低落。


  被抢了八个女朋友的人又不是你,你有什么可不开心的?!托尼越想越生气,他烦躁地又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心中反倒生出了一些莫名的不安和愧疚。


  回到床上又滚了好久,直到天空已经泛起鱼肚白,托尼终于决定出去见史蒂夫一面。


  这可不代表我原谅他了,托尼心想,我只是对那份曾经的友谊还保有一丝尊重而已。


  但等他操着有点急匆匆的步伐走出家门后,史蒂夫已经离开了。远处有一个不太真切的背影,托尼甚至都不能确定那是不是他。


  托尼压抑住心中的失落,走到史蒂夫之前一直坐着的地方附近,看到两架秋千之间有几朵被蝴蝶结绑起来的小雏菊。


  这个臭家伙,托尼看着空荡荡的街道,还说会一直等我呢,一点耐心都没有。


  早上的时候大伙儿见到了黑眼圈二人组都有点惊讶,克林特自以为很小声地扯着嗓门八卦:“他俩昨天一起过夜了吗?”被娜塔莎狠狠瞪了一眼。


  托尼因为睡眠不足而有些头疼,他看看斜对面也有些萎靡不振的史蒂夫,总算觉得平衡了一些。


  史蒂夫注意到托尼的目光,他小心翼翼地挥挥手,“早上好,托尼。”


  好个屁。托尼白了他一眼,大骗子。


  “托尼,”史蒂夫走过来诚挚地看着他,手里又拿着一束小雏菊,“你中午能和我一起吃饭吗?”


  “不能。”托尼没好气地说。


  “好吧,”史蒂夫把小雏菊放在托尼的桌子上,然后做了个深呼吸,“本来我是想单独和你说的,但也没有办法了——我欠你一个道歉,托尼。我知道我抢你女朋友不对,可我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你还敢提?!


  托尼瞬间憋得脸通红,但还没等他发火,史蒂夫居然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听我说,托尼。”


  托尼气得感觉天都塌了,他震惊地瞪着史蒂夫,呜呜呜呜地用全身挣扎着表示抗拒。


  “我抢你女朋友不是因为我喜欢她们,事实上,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她们。”


  好的。托尼气绝地翻着白眼:放开我让我跟你决一死战。


  “我只是以为我能成为下一个。”


  托尼停止了挣扎,整个办公室也彻底安静下来了。


  “我承认我那样做非常傻,但我以为只要你是单身我就有机会了。”史蒂夫垂着头,“我昨天等了一整晚你也没有来。你不会原谅我了,对吗?”


  史蒂夫松开了钳制着托尼的手掌,“我再也没有机会了,对吗?”


  气氛沉默了好一会儿,托尼终于迟疑地开口,“这些话是‘你喜欢我’的意思吗?”


  “不,”史蒂夫小声回答,“是‘我很喜欢你’的意思。”


  托尼没有说话,只是保持着那个不知所措的表情。过了一会儿他拿起了外套,有些慌乱地解释着,“听着,我不是、我只是……我……你,你能让我好好想想吗?”


  史蒂夫飞快地看了他一眼,低下头没作声。


  托尼几乎是逃出去的,他快步走出办公室,甚至还因为太慌张而踉跄了几下。


  这真令人啼笑皆非,不是吗?他现在甚至吃不准史蒂夫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才说出那种傻话。


  但与此同时托尼的心底里生出了一簇小小的喜悦之花,他不知道那是因为知道了这段友谊还有挽回的可能性,还是因为听到了史蒂夫说‘我很喜欢你’。


  托尼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闲逛,抬眼看见一家还不错的咖啡厅,于是推门走了进去。


  “美式冰咖啡,谢谢。”托尼把现金放在柜台上。


  “托尼?”负责点餐的女生惊讶地说道。


  她看起来有点眼熟。托尼迟疑地打了个招呼,“……嗨。”


  “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莱丝莉,”女生失望地摊开双手,“之前我们在一个班级上文学课。”


  托尼似乎有了一些印象。她大概是他的第四个还是第五个女朋友,但交往还没到一天就被史蒂夫抢走了。


  “所以你现在这里做兼职?”托尼和莱丝莉在一个靠窗的位置上闲聊起来。


  “课不多的时候我就来这里工作几个小时。”莱丝莉回答道,然后八卦地冲他眨眨眼,“你现在和史蒂夫还有联系吗?”


  “呃……”托尼不自觉地开始磕巴起来,“这,这有点难说清楚,我们现在有点……”


  “算了,我知道你们两个怎么回事,”莱丝莉了然地摆摆手,“他那会儿喜欢你喜欢得发狂。”


  托尼觉得脸瞬间烧起来,“你怎么会知道?”


  “谁会不知道?”莱丝莉上下打量托尼一眼,“也就你不知道。”


  托尼不甘心地辩解道,“是啊,如果抢我女朋友也算是喜欢我的话。”


  “他喜欢你喜欢得就像个傻瓜,”莱丝莉怜悯地说,“那会儿在女孩子们之间‘想和史蒂夫交往的话只要泡到托尼就可以”几乎是个公开的秘密了,” 


  “什么?!”托尼难堪地皱起脸,“难道就没有一个人是因为喜欢我才跟我在一起的吗?!”


  “那倒不是,但是史蒂夫实在太能啰嗦了。”莱丝莉摇摇头,想起那时的事情还有点嫌弃,“他会先用那张完美的脸勾引那些女孩子们,如果她们不上钩他就摆出一副委屈大狗狗的表情,和她们动情地说着他有多么多么爱你,直到她们母爱泛滥满口答应再也不打你的主意。”


  “哇哦……”托尼干巴巴地说,他的心脏跳得有点狂乱,“这我还真不知道。”


  “毕业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莱丝莉耸耸肩,“我知道你和他之间不太愉快,但我觉得你们还挺般配的,因为他真的很喜欢你。”


  既然你喜欢我为什么不告诉我?托尼心情复杂地皱起眉头,我那么珍惜和你的友谊,你为什么不能和我坦诚相待呢?


  “我记得他想在毕业典礼那天想跟你表白来着,但你怎么也不见他。”莱斯利回忆道,然后因为要去给下一位顾客点餐而不得不和他告别。回到柜台之前莱丝莉又拍拍托尼的肩膀遗憾道,“他那天都喝断片儿了,哭得像个孩子……”


  说实话他后来都没太听真切莱丝莉又和他说了些什么。怔忡了好半天后,回过神的托尼心里盈满了快乐,他推开咖啡店的门,步伐轻快又匆忙——他已经知道答案了。


  当托尼气喘吁吁地跑回办公室时,他看到大伙儿都围着史蒂夫,气氛有些沉默。


  “托尼回来了。”彼得小声地通风报信。


  史蒂夫猛地站起来,脸上带着等待判决的表情,看起来很不安,还有点可怜。


  托尼也定定地看着他。最后他笑了,从裤兜里掏出昨天那几朵小雏菊,“我出去的时候你已经走了。”


  史蒂夫看着那些小小的花朵,然后羞愧地低下了头,“托尼,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


  托尼摇摇头,然后走近史蒂夫,“之前我很生气,但我现在真的不在乎了。”


  因为他打从心底里知道,他气得从来就不是史蒂夫抢他的女朋友,而是史蒂夫当时那副根本不在乎他感受的模样。


  史蒂夫抬起头,眼睛湿漉漉地看着托尼,然后一把将托尼拥入了怀中。


  “就只是别再做这种傻事了,可以吗?白痴?”托尼在史蒂夫的胸口瓮声瓮气地说。


  史蒂夫紧闭着眼点点头,“托尼,我好爱好爱你。”


  洛基皱起眉,“我天,我要吐了。”


  “闭嘴。”娜塔莎抬起高跟鞋踢了他一脚。


  我是真的真的好爱你,托尼。史蒂夫睁开眼,在大伙儿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罗杰斯想要,罗杰斯就能得到,不是吗?


 


关于这个抢女朋友的馊点子是怎么来的——


  “我就是觉得洛基很厉害啦,”史蒂夫抱着托尼嘿嘿笑着,“他连自己的亲哥都能搞定,我就去向他请教了。”然后他又委屈地撇撇嘴,“当时我以为他是真心想帮我的。”


  托尼无语地看着他,“所以你当时到底为什么要向索尔告密啊!”


  “洛基要是交了女朋友索尔得多伤心啊!”史蒂夫还理直气壮地回嘴,“好兄弟不就得这样!”


  托尼要被这个傻子气死了,所以他用吻封住了史蒂夫那张只会气人的嘴。而史蒂夫用实力证明他可不止会气人,他还会把托尼吻到天上去呢!


  以及,洛基的复仇彻彻底底失败了。

评论
热度(133)

© Finite则城君 | Powered by LOFTER